歪比巴卜

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呀

【塔罗会大闯关】当众人来到恐怖无限流世界会发生什么

爽文向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乌贼


第一次写这种文啊,我会尽量还原每一位人物的性格,含有少部分他人视角描写。


灵感来自一位太太写的克莱恩穿进恐怖闯关游戏里,我实在是没有找到太太的原链接,之后找到了就会贴上来。


人物:克莱恩 塔罗会 阿兹克 罗塞尔 达尼滋 安德森 贝尔纳黛 帕列斯


设定:时间线在愚者沉睡后,所有人会被随机分配到各个小世界,有西恐也有中恐,有路人玩家。


虽然土著玩家可以使用道具但是本质上还是普通人,死了也就真的死了。


私设:由于不是一个世界,原初的影响减弱,老诡等于不存在,神性也相对减弱,人性大爆发,罗塞尔同理。

——————————————————


3.诡秘之主与空间主神

上一章 

回到克莱恩与罗塞尔处

二人看着褐色的河流,里面漂浮着腐烂的肉块以及各种骨头,由怨魂组成的怪物鱼从河里探出头,渴求着岸上的血肉。

“yue!”

罗塞尔言简意赅的表达了他对这里主人品味的态度。

“在河的底部有一个法阵。唔,不止这里,东南西方向都有一个。”

这种法阵上面刻是符箓?完全看不懂啊....试试梦境占卜吧,我的灵性直觉告诉我这并不危险。

这个法阵的作用

这个法阵的作用

默念完七遍,克莱恩磕上了眼。

作为一位准旧日,浅层次的占卜可以直接通过强大的灵性直觉得到答案,抛金币只是克莱恩习惯这样做。

模糊的梦境里,一双枯瘦的手在干涸的河床上刻下了阵法。

村子周围泛起了朦胧的雾气,一只鸟从河床上飞过,血肉瞬间消融,骨架散落一地。

村民穿过雾气回到村里,想外出打猎的猎人跨进雾中,又一脸茫然的回到了原点。

“看到什么了老周,这玩意能直接破坏吗?”

撵了撵小胡子,罗塞尔大手一挥,血河分成两半,露出了河底的法阵。

“能。这法阵的作用是阻止村里的人出去,外面的人可以进来,里面的人出不去,并且任何生物想要过河都会直接被杀死。”

“啧,拿全村来做实验?这人可别被我逮着了,有他好果子吃。”

想到之前在床上看到的畸形儿,克莱恩赞同的点了点头。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法阵被破坏,罗塞尔控制了爆炸的方向与范围,环绕村子的整条河流直接蒸发,怨魂怪鱼消融在恐怖的攻击下,河道被破坏的四分五裂,村子却毫发无损。

众人都被这惊天动地的巨响惊醒了,王钟猛地起身,下意识的看向旁边的床铺,无脸的畸形儿像一条肥大的肉虫趴在他隔壁在被子上,细瘦短小的四肢无力的滑动着,脸上三个黑漆漆的肉洞直直地盯着他。

王钟直接被吓麻了,他甚至发不出声音。好在张超飞反应够快,听到巨响后直接跑向阁楼。

环顾一周,没有找到周明瑞和黄涛,张超飞心下一沉——出事了!

他拉起被吓懵的王钟向外走去,王钟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哆哆嗦嗦的戴上自己的眼镜跟着张超飞下楼。

“发生什么事了?”

“好像在村子周围。”

“是爆炸吗?”

“不知道啊”

众人议论纷纷,看到张超飞只带了王钟一人下来,集体静默。

赵倩文率先发问:“另外两个新人呢?”

“不知道,他们不在上面。”

张超飞皱眉摇了摇头。

怕不是凶多吉少。

这是现场所有人的想法。

赵倩文烦燥的啧了一声,看向王钟问道:“你不是和他们一起的吗,那两个人不见了你就什么都没发现?”

“呃,我睡的比较早,睡前周明瑞和黄涛就站在床铺前,然后我就睡着了,再醒来我旁边的床铺上就是那个东西了。”

众人看向王钟的眼神都变了,就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物种。

连吴渺渺都忍不住说道:“在这种地方你居然一躺下就睡着了?”

被看的脸上发烫的王钟心里既愧疚又奇怪。

他明明不是那种沾枕就睡的人啊,尤其是之前还被畸形儿吓到,不仅没有睡前瞎想,甚至都没有做噩梦,比他在家里睡的都香。

此刻有人提议要不要出去看一下发生了什么事,立即被人反驳,晚上视野不好,很容易遇到危险。

其实张超飞是有点想要出去看一下的,以他的实力可以在黑暗中安全归来,但是他又不想这么早就暴露底牌。

犹豫了一下,他选择了沉默。

就在这时,一阵敲门声攥住了众人的心脏。

“你好,有人在吗?”

“在吗?有人在吗?”

轻声细语的女声从门外响起,众人集体禁声,紧紧盯着木制的大门。

土房子没有窗户,只是在高处开了一个洞用来通风,倒是不用担心它会从窗户直接看到他们。

门外的女声没有得到回应沉默了一会,继续敲门:“阿婆开门呀,阿婆快开门呀。”

阿婆?

张超飞一愣,忽然想起了笑脸老太太。

对啊,这不是她家吗,老太太怎么不见了?

屋内的众人大气都不敢出,僵硬的站在原地。

还是没有得到回应的女声停止了敲门,似乎已经离开了。

过了一会,靠着墙的板寸青年李然神色稍微放松,看起来外面那个怪物已经走了。

他抬手想擦擦脸上的冷汗却感觉手似乎蹭到了什么丝状物。

李然有些疑惑的抬头看去,一个女人头笑眯眯地俯视着他,两侧垂下的头发刚好碰到了他抬起的手。

女人长长的脖子从高处的洞伸出,像蛇一样攀附在墙上。

“嘻嘻嘻。”

“嘻嘻嘻。”

“啊啊啊啊!”

李然连滚带爬的朝众人跑去,离他最近的中年人卫石反应过来,举起椅子朝女人砸去。

本来就破烂的椅子直接破碎,女人头被砸的一顿,李然成功跑到了张超飞的旁边。

赵倩文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匕首,她用力一掷,把女人头的脖子牢牢地钉在了墙上。

女人头痛的惨叫一声,张超飞乘机用手上的菜刀劈向女人头。随着咯喇一声闷响,脖子应声而断,女人头狰狞的表情定格在最后一刻。

解决了怪物后大家都松了口气,赵倩文抬手拔出匕首插回兜里。

咚咚咚

又是一阵敲门声,气氛再起紧张起来。

“是我,黄涛,我旁边还有周明瑞,我们俩出去找厕所了。”

“不可能!晚上是我守夜的,我没有见过他们两个下楼!”

卫石肯定的对张超飞说道。

“啊这,老周,靠你了。”

忽然大家一阵迷茫,李然迷迷糊糊的打开了屋门,屋外黑发黑眸的两个人手上还拿着手电筒。

啊,原来是去上厕所了

张超飞放下了戒心,招呼着黄涛和周明瑞进屋,告诫道:“这里的晚上很危险,如果憋不住了记得和我们说一声。”

两人点点头,罗塞尔侧头对克莱恩说悄悄话:“这人还不错唉!考虑考虑发展成信徒吗?”

克莱恩心动了,源堡在这里不受影响,信徒的祈祷也能收到,在他的庇护下信徒死亡的几率很小,最棒的是,这里没有世界末日!

没有外神,没有污染,这里也足够隐秘,不会影响现实世界,有这些鬼怪的存在可以让他们在心理接受神明的存在.....这么一想,这些人就是无主的羔羊啊!

“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黄涛,老实说我现在就想传教,可是我们这么明目张胆的挖墙脚上面这位真的不会生气吗?”

说完克莱恩用拐杖指了指上方,另一只手作悄悄话状对罗塞尔说道。

抬头看去,透过泥土天花板,真神们的目光注视在一个高悬于世界中心的光球上。祂的周围环绕着无数个空间,无数的光线从祂的体内延伸出去,连接着空间。

“不会吧不会吧,这么小气的吗?要知道这里的地球都只有祂一个主神,而且祂似乎不需要信仰。”

罗塞尔语气夸张地翘起兰花指,仗着诡秘之主的隐秘能力头上那颗光球听不见,对着祂指指点点。

“等这里的任务结束,我们就去拜访一下祂吧,这是礼貌。”

扶了扶礼帽的克莱恩露出一个格尔曼式的微笑。

回到阁楼,两人相继睡下。

空间主神:....总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

第二天早上,神出鬼没的老太太已经准备好了早点,一大盆稀粥。

众人并没有表现出不满意,要知道有的吃就算好了。

被因蒂斯皇家大厨养叼了的罗塞尔除外。

“老周,好兄弟,我想吃KFC全家桶嘛,你给我变一个出来呗,哆啦周梦。”

“滚蛋!哪有人大清早的吃炸鸡啊,还有不要叫我哆啦周梦!”

克莱恩作势用星空拐杖向罗塞尔那张欠扁的脸上打去。

最终,罗塞尔得到了一份刚出炉的馄饨和一根油条,一碗豆浆。

虽然真神已经不需要进食,食物也只是历史投影,但是罗塞尔吃的异常的满足,克莱恩则在一旁慢条斯理的啃奶油馒头。

两人异常丰盛的早餐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王钟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手中的粥失去了香味。

“黄涛,你们从哪弄来这么多吃的?”

李然忍不住发问。

没办法,实在是太香了。

“你也想要吗?”

喝下一大口豆浆的罗塞尔满足的把头抬起,看向了板寸青年,问道。

“呃,挺想的,我可以拿这里的一些线索和你换。”

“不用这么麻烦,这个给你,遇到危机的时候念就行了。”

还有这种好事?

李然接过周明瑞给的纸条,上面用中文写着三段句。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下面还有用罗马音标出来的读音。

这种像西方称号一样的句子是什么?咒语吗?虽然不知道念了会怎么样,只要我不念不就行了,还白嫖一顿早餐,美滋滋啊!

“好,到时候我会念的。”

李然点点头,接着看见周明瑞像变戏法一样从桌子底下抽出了一个盘子,里面是圆润饱满的蒸饺。

看着李然吃的狼吞虎咽,众人纷纷表示他们也要。

是能够储物袋道具吗?周明瑞不是新人啊,那这就说的通了,之前遇到老太太的反应,深夜带着朋友就出去上厕所....这么自信的表现,他的身上一定带着非常强大的道具!

可是他为什么要装自己是新人呢?难道是长期做任务导致心里扭曲的恶趣味么?也不是没有这种人啊....

张超飞的脑海里回想起那个长相清秀人畜无害的少年,后怕的龇牙倒吸气。

他真的不想再遇到那个人了!

张超飞并没有向周明瑞要早餐,他必须把自己首领的形象固定住。

“哇,老周你这招真损唉,不愧是诡秘之主!”

罗塞尔给了克莱恩一个大拇指。

“我就当你在夸我了。话说你不在这里传教吗?”

克莱恩翻了个白眼,问道。

“我有贝贝她们就足够了,再说我已经被污染,如果到时候你真没有办法去除污染,你就把我杀了吧,我在这里传教还挺浪费资源的。”

“你不一样,老周,虽然我们两现在状态好的不得了,但是我们都知道这只是暂时的,我不会让你输给那个没人性的天尊,不管是出于私人感情还是国家大义,我希望最后醒来的是你。”

说道这里,罗塞尔的神色略微严肃,显露出属于黑皇帝的威严。

克莱恩眼眶微红:“老黄.....你放心,我绝对会找到救你的方法的!”

扑通 扑通 扑通

还没等克莱恩再说些什么,众人神色恐惧的跪倒在黑皇帝的威严下。

李然最后一口饺子还没咽下去,就突然发自内心的对着那个肚子有点凸的中年人跪了下去,他的牙关死死的咬着饺子,眼泪鼻涕却止不住的流了一地。

罗塞尔:……

克莱恩:……

“黄涛收了你的神通吧!”

收拾完毕后,八人向村民的活动地点出发。

张超飞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但那似乎不重要。他摇了摇头,带着大家来到村子的中心。

村民早就已经到齐,穿着破烂的衣物,神色麻木,见到众人到来,村民混浊的眼神齐齐盯着八人。

为首的老头穿着祭祀的衣物,手上拿着一根花花绿绿的彩带,用看畜牲的眼神看着这八个人,破锣嗓子发出锯木头般的笑声。

“欢迎,欢迎,你们,戴上这个。”

有七个手指头的中年村名给每人发了一个彩色的纸圈,叫他们戴在脖子上。

要戴这种一看就非常不吉利的东西,众人都有一些不太情愿。但是没有办法,规则内的事情不可以随意违抗。

“这玩意好像花圈啊老周,还特丑。”

罗塞尔小声比比

“确实。”

克莱恩指指点点

他们都听到了啊!那个老头走过去了,看起来很生气,怎么办,要帮他们求情吗?

张超飞陷入了两难的矛盾。

老头神色阴沉,这么多年了,头一次有人敢这么明目张胆的不尊敬他!

浑浊的眼珠转了转,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随即自顾自的吃吃笑了起来。

“你们,拿着这个。”

克莱恩和罗塞尔接过老头给的东西,那是一个纸糊的小棺材。

“可要捧好了,你们,走在最前面。”

就这样,一群人向村后的树林里前进,一路上村民敲锣打鼓,神色麻木,气氛阴间到了极点。

众人逐渐发现身体不受自己控制,跟着前方老头手上的彩带的方向僵硬的行走着,就像一具尸体。

不好!得放办法挣脱出去才行,如果没有猜错,等他到了目的地,我们的身体就真的不受控制了,那样就真的完了!

张超飞额头冷汗直流,他僵硬的转头看向自己的好友赵倩文,她的眼中露出了深深的恐惧,但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开始跟着乐器的韵律一蹦一跳。

主神不会给他们一个毫无生还机会的任务,一定有办法能活着到终点的。

根据已有的信息来看,这里是在举行一场赶尸活动,很明显,他们扮演的就是“尸体”的角色,那么终点也很明朗了,墓地。

快要没有时间了!我的四肢已经开始僵硬变冷了,要用那个道具吗?不,肯定还有机会的。

冷静,冷静点,一般的赶尸都会封印住尸体的五感,防止他们乱跑,但是这个老头为什么没有把我们的眼睛蒙住?

因为需要我们看见什么?看见什么呢?

张超飞的脖子已经开始僵硬,他努力的活动着自己的眼珠,眼角余光被老头手上的彩带吸引。

是那个赶尸棍!不能看那个赶尸棍!

当他闭上眼睛后,身体的僵硬逐渐缓解,他知道自己猜对了。

“闭上眼睛!不要看他手上的棍子!”

程度稍轻的急忙闭上眼睛,赵倩文目露绝望,她的眼睛已经闭不上了。

就在这时,一张彩纸随风从前方飘过,糊在了她的眼上,刚好帮她挡住了目光。

老头惊诧的看着这个手捧棺材的青年,克莱恩礼貌的对老头笑了笑,又撕下了自己脖子上纸圈的一片纸,往后一丢。

啪地盖住了王钟的眼睛。

他怎么还没变成尸体!

老头气的发抖,却无可奈何,他也没有办法强行杀人。

一行人平安的到达了墓地,六个已经挖好的坟墓对应这队伍后面的六人。

“你们,晚上,就可以回去了。”

说完老头指挥村民将张超飞等人埋在棺材里,最后只剩下克莱恩和罗塞尔抱着纸棺材站在一旁。

“继续走。”

村民重新拾起乐器向前走,在一个土洞前停下。

“跳进去,手上的棺材不能揭开。”

老头目光阴沉。规则就是规则,即使他现在就想宰了这两个胆大包天的外村人,该说的线索也一定会说。当然,能从下面活着上来几乎不可能就是了。

克莱恩和罗塞尔异常听话的跳进了这个深不见底的地下洞里。

洞口与洞底有三米左右的距离,洞壁表面是光滑的岩石,普通人原路返回几乎不可能。

克莱恩和罗塞尔落地后又掏出了探照灯版手电筒,原本深幽寂静的地洞顿时充满了光芒与温暖。

二人落地的地方是地洞的正中心,地洞四周是更多细小深邃的岔路口,密密麻麻的白骨铺满了地洞,本来潜伏在岔路口的畸形怪物在手电筒的照射下无所遁形。

“唔,这种选择题对你们占卜家来说压根就不是事啊,老周,咱们走哪条路?”

罗塞尔踢了踢脚边的骨头问道。

“嗯....我的灵性告诉我,有四条岔路适合我们走,终点是一样的,但是路上遇到的怪物会不一样。老黄,我想每个都走一遍,这里的怪物给了我不少消化诡法师魔药的灵感,我有点喜欢这里了。”

克莱恩有些为难的说道。

毕竟论吓人,这里的怪物经验丰富,形象也和神弃之地的不一样。简直是素材库一样的存在,还是免费的。

“那还不简单?你先别用密偶,我给你整个影分身。”

说完罗塞尔学着克莱恩打了个响指,刷的一下三个岔路口都站着罗塞尔和克莱恩,只是神色呆板。

“牛哇老黄,让我看看,用了扭曲和混乱,还有一部分的秩序规则....黑皇帝能玩的这么骚?要知道你还没有拿到真正的权柄哎!”

克莱恩啧啧称奇,走到分身旁仔细观察。他好奇的戳了戳分身的脸,质感和真人没差,位格在天使,行动上与本体有一定的联系,类似于开小号,偶尔会露出一点虚幻的感觉。

“嘿嘿,要真说整活肯定比不了你,这种事情我还是搞得定的。”

得意的摸了摸小胡子,罗塞尔相当满意自己的创作。

“那走吧,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

说完克莱恩率先走进第四个岔路口,罗塞尔紧随其后。

人头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过除了同类以外的血肉了。在洞穴的深处,今天也饥肠辘辘的它看到了来自前方刺眼的光芒以及两个正在走路的人。

啊,是血肉的香味!

来自本能深处的兴奋催使着他扑向了光明中的两人,之后它的身体微微一震,乖巧的跟随在两人身后。

“啧啧,小别致挺东西的啊,老周,我们到哪了?”

罗塞尔瞟了几眼人头鳖,被它辣到了眼睛。

他们已经走了将近半小时,路上遇到了不少奇形怪状的怪物。没想到这村子的地底有一个这么庞大的地底洞,几乎要把村子挖穿了。

“马上就到了,就在这块岩石的后面。”

说完克莱恩指了指道路尽头看似死路的岩石墙,星空手杖轻点墙壁,随着一阵波光,一扇透明的门出现在二人面前。

进门后,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粗大的血管在地上构成了巨大的法阵。在法阵的中间坐着一个干枯的人型,就在克莱恩等人踏入法阵的一瞬,这个人睁开了眼睛。

没有任何废话,整个血肉法阵忽然亮起红光,血肉纷纷爆起,从两人的四面八方袭来,形成了一堵红色的海洋。

克莱恩身后的人头鳖大军想要将血肉啃食殆尽,却发现刚一碰到就迅速的被血肉吞噬,血肉海洋变的更加壮大。

就在此刻,另外三条道路也走出克莱恩与罗塞尔,身后还跟着若干洞窟怪物。干枯人微微一顿,随后以同样的手法包围了另外六人。

“boss战!老周是boss战唉!”

身处漩涡中心的罗塞尔完全不害怕,甚至有些兴奋,他混乱了血海攻击的意图,让它们互相吞噬,在罗塞尔和克莱恩周围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包围圈。

“不要把这里当成虚拟游戏啊!认真一点!虽然既视感真的很强....总之先去找他的本体老黄,法阵中间的那个是假的。”

克莱恩抬起拐杖给了罗塞尔一下,随后在血肉海洋中开了一个门,门与法阵中央嫁接,克莱恩与罗塞尔直接来到了干枯人型生物的旁边。

其它分身挂机自动战斗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一个旧日级别的空气炮直接将他周围炸出巨大的深坑,一个直接将血海堕落成秩序的阴影,变成了罗塞尔的一部分。

意识到了自己打不过这诡异的两个人,干枯人型生物想直接逃跑,他舍弃了自己在法阵中央的躯壳,以一摊血肉的模样粘附在洞穴上方的钟乳石上。

他打算直接引发整个地洞坍缩再乘乱逃跑,地洞的坍缩意味着地表自己苦心经营的村子也将付诸一炬。不过这对于自己来说,再造一个就是了。

嗯?他刚刚想要干什么来着?

趴在洞穴上方的一层血肉茫然的停止动作,看着突然凭空飞到他身边礼貌微笑的男人。

“找到你了。”

说完他被狠狠撕下钟乳石,直直的摔在地面上。不知道是不是那个男人故意的,他大部分具有痛感的触手都在刚刚被扯断,巨大的疼痛下他只能恢复成人形。

面前的青年面部一阵蠕动,变成了富有英伦特点带些书卷气的年轻人。年轻人头戴古典魔术帽,戴着黑色手套的双手杵着一根散发星光的手杖。

同时,青年身旁的中年人像镜子一样破碎,露出了真实的样貌——头戴黑色王冠,栗色的头发,蓝眼,有两撇小胡子,穿着从未见过的西式长袍。

随着幻象的破碎,一股威严的,难以言喻的混沌和扭曲的气势铺天盖地涌出,笼罩在空旷的洞窟中。

垂直向下的钟乳石诡异的卷曲,不规则的洞穴变得光滑而平整,上既是下,左即是右,在这洞窟里一切的不规则都变得正常,所有的正常则被扭曲。

规则变得荒诞而怪异,唯有中间的二人没有受到影响。

人形怪物虔诚的跪趴在地上,嘴唇亲吻着土地。

这是土地么?还是天花板?他是站着的,还是趴着的?

怪物仅存的理智在拼命的思考着,挣扎着。

“老黄,别把人玩坏了,通关还得问他问题呢。”

克莱恩嫌弃的用拐杖杵了杵已经开始神智不清的小boss。

“看着我,告诉我这里所有的事情。”

人形怪物瞳孔扩散,呆滞的回答道:“流水村以赶尸最为出名,很久之前,村里的大部分人都是靠赶尸吃饭。后来,有的人想贪更多的钱,找了个南疆人,给別人下蛊,中蛊的人看起来就像死了,那些人直接就给他下葬,事后分成。”

“不过没多久,双方就因为分成闹掰了,南疆人记恨,就给村里所有人都下了蛊。但是还没等蛊起作用,他就被赶尸的那几个给打死了。”

“没了控蛊人,蛊就开始失控,村里开始出现大量的畸形儿,村民也怪病不断。这时候村里人请了我去看病,那几个人支支吾吾不愿意说病因。嘿嘿嘿,就他们那点龌蹉事,我猜都能猜到。”

说道这里,人形怪物呆滞的眼神略显得意。

“我以前去过南疆,知道这是蛊虫作祟。但是后来,我发现这里的风水很适合养僵尸,甚至墓地里就有几只白毛僵,这些蛊虫在寄生了僵尸后发生了点变化,它能让人死而不僵!”

人形怪物激动的微微颤抖:“为了能够更好的研究,我封了全村,承诺他们只要每天给我活人来做实验,就减少他们脑子里蛊虫的作祟。”

“所以,到后来村子里人不够了他们就抓外乡人来供你是吧?”罗塞尔脸色不是很好看。

“那又怎么了?”人形怪物有些茫然,试验品不够了当然要抓新的啊。

“那纸棺材里是什么?”克莱恩面无表情的拿出两个老头让他们拿的纸棺材。

对于这种完全不知道自己错的人,让他觉得人命可贵是不可能的,不如让他的灵魂受到永远的折磨来赎罪。等线索都问完了,就喂给蠕动的饥饿吧。

“是蛊虫,很小,肉眼根本看不见,打开就钻进皮肤里了。”

啪的一个响指,两个纸棺材燃烧成灰烬。

“你还知道些什么?”罗塞尔发问道。

“没有了,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人形怪物摇摇头。

克莱恩伸出了手掌,黑色的手套裂开了一道血盆大口,随着凄厉的惨叫,人形怪物的灵魂消失不见。

“真是一个人渣。”罗塞尔解气地看着地上的血肉。

“回去吧,老黄,我们差不多也该通关了。”说完,克莱恩向前一抓,偷走了与土屋的距离,两人直接瞬移到了土屋的门前。

“.....老周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看着寂静无声的土屋,罗塞尔愣了一下,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其他人呢?”

克莱恩皱了皱眉,从墓地回到土屋也就一小时的事,他们怎么还没回来?

铮的一声,金币落入掌心,正面朝上。

有危险,但是能解决。

“啊,我想起来了,那怪物说墓地有几个僵尸来着!”

罗塞尔一拍大腿,想起了墓地里还有几个白毛僵尸。

等克莱恩和罗塞尔来到墓地,张超飞几人正在和僵尸搏斗,王钟也拿着一捧糯米躲在后方乘机干扰。

张超飞挡住僵尸的偷袭,正准备还击时,僵尸动作突然迟缓,随后又停止了攻击,一蹦一跳的排列在一边。

在众人惊愕的表情中,克莱恩和罗塞尔走了出来。

“已经没事了大家,回去吧,差不多可以通关了。”

“.....谢谢了”

张超飞心情复杂,这就是被带飞的感觉吗?

回到屋内,罗塞尔向众人解释了村里发生的事,并且表示,问题的根源已经被解决了。

至于怎么解决的,被罗塞尔一笔带过。

“咳咳,就是这样,事情已经被解决了,我们什么时候能走?”罗塞尔清了清嗓子,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按理说,在事情解决的一瞬间,你们就会被传送走。我想,可能是因为解决的太快了,中间有些任务没有做的原因吧。”

经验老道的张超飞捧着喝茶的杯子,思考了一下后缓缓说道。

有任务没有完成?

克莱恩左右看了看,目光定格在了阁楼。

进了村里后,接触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已经被蛊虫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老太太了,任务是她发布的,睡也是谁在她家,虽然这里有我和黄涛的影响,但是不否认的是,她是个关键的人物。

在这之前,我有被灵性直觉指引,问过她那个畸形儿的事.....但是后来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被我忽略了。现在看来,这应该是一个前期引导线索的任务。

上了阁楼,果不其然老太太正待在畸形儿的身边,安静的看着克莱恩。

克莱恩轻声问道:“你有做过什么坏事吗?”

老太太身体激烈颤抖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惧让她不敢撒谎:“有,我,我曾经抓过村民献祭,还会引导你们这种人去血河,把你们推下去。但,但是幺儿什么都没有做!幺儿一出生就没了娘,一辈子也只能这么躺着,如果我不听他们的命令,谁来照顾我的幺儿!”

看着声泪俱下的老太太,克莱恩垂下了眼眸:“向我许一个愿望吧,你的孙子会好起来的。但你犯下的罪恶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包括那些村民,我已向他们施加了足够的厄运。”

“真的,真的可以吗?您是神吗?我希望我的幺儿能够恢复正常!”

老太太激动的跪在克莱恩的脚下,卑微的匍匐在霉烂的地板上。

“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奶奶?”

老太太惊喜的抬头,床上的肉虫已经消失不见,变成了一个有些茫然的普通少年。

“神迹,神迹啊!我的幺儿!”

就在这时,阁楼下的众人心有所感,系统的结算声出现在他们的脑海。

“真的,非常谢谢你们!你们救了我一命!”

赵倩文一改平时的高傲,真心实意的对罗塞尔道谢。

“能不能加个联系方式?”

“你们两挺厉害的啊!”

“有缘再见!”

罗塞尔笑嘻嘻的和众人一一道别,等众人都传送离开,他看向正从阁楼下来的克莱恩说道

“说实在的,老周,能遇到他们我真的很开心,有时候我有想过,不如顶替这里的神,一直留在这里....哈,不过这是不可能的,那边才是我们的家,即使已经回不去了,我还有贝贝,还有你们,我们的世界还有苦难等着我们去拯救,我是不会抛弃他们的。”

“是啊,老黄,不是梦境,他们都是真实的人。在这里就像度假一样,不是么?”

克莱恩笑着敲了敲扶手继续说道

“现在我们要去拜访这里的主人了。”

主神空间内

兑换完奖励的张超飞和赵倩文正准备去现实世界搓顿饭庆祝一番,忽然周围警铃大作,天花板警戒的红光闪起。

“特级危险警告,特级危险警告,特级危险警告”

“因遭受不明生物袭击,为保护所有人的安全,空间将暂时封闭,所有现实通道将在十秒后关闭。”

“十,九.....”

“特级危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倩文又惊又疑,看着周围惊慌的人群,她不由自主的抓紧伙伴的胳膊。

张超飞也不知道,现在的他们,也只能静静地等待危险过去了。

“你们好,来自异世界的神明们,我是空间之主克洛伊斯,请问你们为何而来?”

主神静静地漂浮在空中,看着突然闯进来的两位神明。

在祂看来,这两位神明本质无疑是疯狂和混乱,远远不是看上去那么冷静。尤其是那个戴帽子的青年,祂从这个人的身上看到了支柱和支配,位格比自己高,是个危险的存在。

而另一位看起来似乎不是本体,祂没有看到一个神明本身的权柄,看起来只是空有位格,但就凭这位神明周身混乱扭曲的气息,祂也确定这位也不是一个正神。

两个邪神突然找上门来,指定没什么好事。祂现在只希望这两位神明有足够的理智能进行沟通,毕竟要是真打起来,祂肯定会被撕碎。失去了祂的庇护,脆弱的现实世界将很快暴露在这两位邪神的视野下。

想到这里,祂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主空间隐藏的更深。这是祂复活的后手,也是保留的文明最后的火种。

“你好,这里的主人,你可以称呼我为诡秘之主,不过我更喜欢另外的名字,克莱恩莫雷蒂。这位是黑皇帝罗塞尔古斯塔夫。”

说完,克莱恩礼貌的行了一个绅士礼,罗塞尔也跟着做了一个因蒂斯礼节。

“这次的突然拜访也不是我们的本意,但不止是我,你还抓走了我的眷属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希望能找到回去的方法。”

克莱恩平视这个庞大的光球,祂的身体散发着阵阵光晕。

“....看起来这是一场误会,我并没有主动与二位以及这位诡秘,”光球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这位莫雷蒂阁下的眷属主动建立联系。”

“这可能是空间絮乱产生的副作用,虽然非常罕见但不是没有发生过。我可以帮助你们回到原来的世界,我的权柄包含了空间之主,只要给我一个原世界的坐标,我就能将你们送回去。条件是其他人都能通关这些任务。”

这是真话,也是假话。只靠祂一个人的能力,是无法将所有人都送回去的,更不要说其中还包含了两位神明,所以祂需要更多的力量。

祂不需要信仰,作为这个世界唯一的真神,特殊的空间权柄,祂真正需要的是情绪。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就是祂力量的源泉。

根据千万年的实验,人们在危难中爆发的情绪力量最为强大。祂将濒死的人类拉到空间内,与他们签订契约,延续他们的寿命,而这些人类通过完成空间任务,给祂提供情绪。

这两个邪神通关的空间里,祂获得了比平时多出无数倍的力量,有那些鬼怪的,也有村民的,更多的是这两个邪神本身。

因为神本身的强大,稍微的情绪波动都能获得成倍的力量。那么作为邪神的眷属,获得了一定神性的他们也能产生巨大的力量。

空间主神散发的光晕暗了一瞬,这是祂在思考时的小动作,既然这两个邪神没有表现出攻击的意图,祂也不介意帮对方一个小忙,反正祂也不会亏。

“那就麻烦你了,克罗伊斯阁下。我是一个喜欢等价交换的人,既然你对我们释放了善意,愿意帮助我们,那我也不介意让我的眷属们给你带来更多的好处。”

克莱恩微笑着说道。

“.......那就多谢莫雷蒂阁下了。”

克罗伊斯沉默了一会,说道。

祂是怎么知道的!猜的吗?通过我的只言片语就猜到了这么多?这个邪神相当不好对付啊!

哈,看来这个克罗伊斯从来没和别的神打过交道啊,足够谨慎但完全不会掩饰自己的目的。也是,这个世界就祂一个神,普通人也没有晋升的渠道,没有竞争对手自然就不会考虑的那么多。

如果站在这里的是阿蒙,那祂估计会被骗的老底都没有吧。

克莱恩表面维持着礼貌的笑容在心理吐槽了一句,顺便想象了一下阿蒙站在这里谈条件的样子。祂估计会一边推着单片眼镜,一边说着有点意思。

“克罗伊斯阁下,其实我还有个小小的交易。”

“什么交易?”

光球立刻警惕起来。

“关于传教方面的。”

听到这里,罗塞尔露出了和克莱恩一样和蔼可亲的笑容,手指微微一动。

他虽然不是律师途径,但同样可以利用话语的漏洞来打造出有利于己方的场合,在隐秘的加持下,这个从来没和别的神打过交道的空间主神根本发现不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涉,克罗伊斯逐渐让步。

“......这样一来,我会拥有更多的信徒,而你则会在信徒身上获得更多的情绪,这是双赢的交易。克罗伊斯阁下觉得怎么样?”

光球闪了闪,陷入了纠结。

“好吧,我同意,前提是不准涉及现实世界。”

克莱恩听完笑的露出了八颗牙齿。

“成交,我以我的源质起誓,绝不违约。”

“克罗伊斯阁下,我有些担心我的眷属们,就先回去看看了,希望我们的交易能够顺利进行下去。”

说完克莱恩打了个响指,身旁出现一扇青黑色的光门,光门由三种透明的蠕虫组成,而门后则是无尽的灰雾。

“没想到莫雷蒂阁下也有空间的权柄,为什么阁下不自己回去呢?”

这不应该,既然那个邪神和祂有类似的权柄,为什么一开始没有感应到?是另外一个邪神的能力么,还是通过某一种手段掩盖了?

为什么要掩饰?

克罗伊斯脑内闪过一道白光

这个邪神想要祂主动说出送祂们回到自己的世界!一是想要试探祂的能力,二是因为这个邪神本身的空间权柄没有祂的这么全面,回不去。

“如阁下所见,我的能力并不能让我回到原来的世界,但足够让我应付一些路途中的突发事件。”

这是在警告祂,不要在送他们回去的时候弄小动作!

“原来如此,那么就请等待阁下的眷属们成功通关吧。”

克罗伊斯看着两个邪神转身走进了光门内,悄悄松了口气。

“警报解除,警报解除,警报解除,袭击事件已经解决,空间恢复正常。”

“没事就好,走吧,咱们下去喝个痛快!”

赵倩文神情放松的拉着张超飞前往现实通道。


评论(15)

热度(77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