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玉米粒

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呀

【诡秘之主】当卷毛狒狒们集体穿越诡秘之主会发生什么

上一章戳这里 

       

         第二天清晨,江泽被原身良好的生物钟叫醒,打着哈欠穿上了衣服。等他洗漱完毕下楼后,温蒂·斯林太太已经在烤面包了。香甜的气味弥漫在小小的门面店里,让他的口水不自觉的分泌。

         “早上好,斯林太太,今天的天气真好。”江泽一边系上围裙,一边向斯林太太问好。

      在他的回忆里,查德·维克一般会在早上帮忙揉面、烤面包,然后带上一条昨天剩下来的面包去上课。等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在店里打扫卫生、清点账册、收摊等杂活,如果是休息日则会全天都在店里打下手——这并不是没有好处的,至少温蒂·斯林太太的创新作品他总能第一个品尝。

       “噢,早上好小查德,今天确实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唔,能来帮一下忙吗?”

        烤炉里躺着新烤好的黑面包,斯林太太戴着手    套,艰难的抽着烤盘。老旧的烤盘与烤炉相处并不融洽——它们卡住了。

       “当然,斯林太太。”

       江泽戴上另一副手套,用力一抽,把盛着黑面包的烤盘放在了桌子上。

       刚烤出来的黑面包还没有达到能够杀人的硬度。江泽拿起黑面包,好奇的捏了捏,手感有点像刚解冻的大馍——能捏得动,但是可以明显感觉到内里是实心的。

       等到江泽把他该做的事全做完后,晨曦的光芒也洒在了这家小小的面包店里。他解下围裙站在店门前,看着街上陆续开始叫卖的小贩,由衷的感叹:真TM累啊!

       擦了擦汗,查德和斯林太太坐在小餐桌前开始吃早餐,一时间店里只有刀叉交错的声音,而江泽的注意力全在脑内频道里了。

[我主的白玫瑰]:啊啊啊啊玛德气死我了!

[我主的白玫瑰]:我的早饭啊呜呜呜.....

[黑夜长漫漫]:一大早上嚷嚷什么啊?给我震醒了都,我现在火气很大,你最好给个解释(倒立微笑.JPG)

[我主的白玫瑰]:今天早上有人给了我一块饼干做早饭,结果有个痞子不仅把我的饼干抢了还扔地上给剁碎了!

[黑夜长漫漫]:这不是欺负人么!你没打回去吗?

[我主的白玫瑰]:我试过了,没打赢。你是不知道阿德米索尔有多瘦,他一拳给我打墙上去了,我感觉要不是新手保护我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五海一枝花]:岂有此理?你把这人的样貌记下来,等我过几天摇人去蹲点锤他!

[黑夜长漫漫]:没想到你混的这么惨....等会我给你发点钱去,一百磅够不够?

[我主的白玫瑰]:真的吗?谢谢富婆,富婆真好!

[伦兔红烧会好吃吗]:才一百磅?煤老板你是不是不行啊,来,我给你发一千磅!

[五海一枝花]:这就是富婆之间的攀比心吗,好可怕.....富婆能给我发点吗?(卖萌.JPG)

[毛子觉得很合理]:....一大早的什么情况,居然在发钱???要不是官方人员突然接到巨款会被怀疑,我也想啊啊啊啊!富婆近在眼前,我却不能要钱,我可太难受了......

[开门密偶的历史投影分身]:啊....原来早上了吗?(沧桑.JPG)

[五海一枝花]:哟,这不是女装大佬吗,怎么了这是?

[开门密偶的历史投影分身]:我这里信号好像有点不太好,收消息比人慢一拍(图片)(图片)早上的神弃之地和晚上没啥区别。

[安半鱼]:哈哈哈哈,火锅底料快来看,有人比我们还要惨唉!

[火锅底料]:我在打仗勿call!啊什么?女装大佬居然在神弃之地吗,哈哈哈半鱼你好歹能吃岛上的水果,大佬只能吃怪物肉,吃多了还掉san哈哈哈哈!

...

       和伦兔私聊了一番,进账五百磅的江泽心情愉快的吃完最后一口黑面包,正准备带上午饭的时候,斯林太太叫住了他。

     “小查德,这是今天的午饭。”

       斯林太太手上提着一个油纸袋,里面装着一个香喷喷的白面包。

     “斯林太太!我.....”

      接过油纸袋,查德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白面包几乎很少有剩余,这应该是今天刚考出来的,闻起来令人口齿生津。

      “这没什么,小查德。生活总是要有些小惊喜不是么?你最近看起来有些不太开心,希望它能让你好受点。”

       说完斯林太太俏皮的挤了挤眼。

       斯林太太真是个好人啊!即使有罗塞尔的改进,白面包的成本价还是很高的,大学四年期间的相处下,她早就把查德当成自己的孩子了吧。江泽在心里感叹道。

       “谢谢您,斯林太太,您美味的面包会给我带来好心情的。”查德露出一个笑容,按住帽子行了一个绅士礼。

     “那么晚上见,小查德。”斯林太太笑得和蔼又亲切。


贝克兰德皇后区

      “安娜,我需要出门一趟,给我挑一件朴素一点的衣服。”

        美丽的黑发贵族小姐矜持的坐在梳妆台前,桌上放的是一个信封,里面有她从零花钱里拿出的五百磅。

     “小姐,今天并不适合外出,下午您有一个茶会邀请。”

       女仆走进卧室,一五一十的汇报着伊斯特·奥斯汀小姐的日程。

     “......好吧,安娜,我不可以推掉这个茶会吗?你知道的,昨天我扭伤了脚,它看起来非常严重。”

       伊斯特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贴身女仆,昨天因为穿到鲁恩贵族的身份太过兴奋,她下楼梯的时候没注意扭伤了脚,不过在家庭医生的护理下日常的社交需求是可以满足的,这里她只不过想找个借口亲自给五海一枝花寄钱。

       女仆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道:“哦,我的小姐,这不仅是一个茶会,还是一次文学沙龙,并且这次的沙龙聚会奥黛丽小姐也会参加,您不是有一本书的问题要向她探讨吗?”

       伊斯特当然没有什么书的问题要向奥黛丽探讨,这只是想让女仆注意奥黛丽的社交活动,方便她和奥黛丽认识的借口罢了。

       贝克兰德最耀眼的宝石,只存在于伊斯特·奥斯汀礼貌又疏远的贵族记忆里她是万万不能同意的。

       那可是奥黛丽,塔罗会的正义小姐!要知道我还磕过她和世界的cp好吗,怎么可能不去?嘿嘿,这个沙龙我必拿下!

     “对,呃,我是说这场茶会我当然要参加。”

       女仆看见自家小姐灿烂的微笑,眼里还有某种情绪在涌动,不由得开口提醒道:“小姐,这样非常的失礼。“

     “嘿嘿嘿,啊不是,安娜,我命令你忘记我刚才的举动,现在帮我把这封信寄出去,然后为稍后的沙龙做准备吧。”

     “好的,小姐。”女仆退至卧室门口,不放心的补了一句:“还请您在茶会中注意形象,否则奥斯汀家族伊斯特小姐的丑闻会在整个贝克兰德流传,老爷和夫人不会想看到的。”

      “放心吧,安娜,我知道分寸的。”伊斯特以标准的微笑回答道。

等女仆走后,伊斯特一蹦起来扑到了床上,在床上打起了滚,甚至站在床上摇了一套花手。

“芜湖!奥黛丽也在沙龙里!不行,得想个办法和她打好关系——如果被邀请到她家做客,是不是还能看见空想之狗苏茜?嗯,决定了,就从神秘学入手吧,她一定会很感兴趣的嘿嘿~”

累倒在床上的伊斯特露出了姨母笑如是想到。

.......

       等江泽,也就是查德·维克到了教师,才惊喜的发现这节课的讲师居然是阿兹克·艾格斯先生。虽然深奥的知识和专有名词对于查德来说理解有点艰难,但是他还是认真的听完了整堂课,甚至还做了笔记。

     “.....所以虽然缺乏考证,但是少数专家猜测第四纪元的霍纳奇斯山脉拥有一个独立的王朝。”

       阿兹克拿着教鞭指着黑板上的霍纳奇斯山脉说道。

       听到这里,江泽眉头一挑——终于有个能听懂的了,聊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山脉上不仅有一个王朝,而且还被黑夜教会给灭国了,现在安提柯努斯还在椅子上摊着呢,老逼登查拉图的历史投影还困在黑夜女神那个教堂里跑不掉....

     “虽然这么说,但是这些事情也只能想一想,这可不是现在就能说出去的啊....”

       坐在后排的查德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下课后,江泽眼睛一亮,抱着笔记和书本跑到阿兹克·艾格斯的面前刷好感:“艾格斯先生,对于霍纳奇斯山脉我还有一些事情不太明白....”

       哇,阿兹克先生耳朵上的这颗痣比设定图里的看起来更加不起眼,可以说真不愧是主角吗,观察细微,居然一眼就看到了。

       嘴上问着问题眼神却一直在阿兹克身上乱瞄的江泽心不在焉的想道。

      “唔,这个问题有些复杂,我的办公室里有一些资料或许能够帮助你。等你有了空闲的时间,可以来办公室找我。”

       阿兹克被眼前这个奇怪的学生盯的有些不适,但还是秉持着良好的教养微笑着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谢谢您,艾格斯先生!我可以现在就和您去办公室吗,接下来我都没有课程了。”查德一副好学的模样。

      阿兹克笑道:“当然可以。”

      于是江泽毫无心理负担的翘掉了之后的课程,和阿兹克讨论了半天的学术问题,直到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黑发黑瞳,透着一股书卷气息的克莱恩敲门入内,笑着对阿兹克说道:

      “下午好,阿兹克先生。您果然在这里,我的导师已经准备好资料和您辩论了。”

      阿兹克打开怀表看了眼时间,笑容柔和地说道:“你告诉他,我等会就过去。”随后歉意地对查德说道:“抱歉,看来我得离开一段时间了,之后的问题每天再来找我吧。”

     查德看着还是原装的克莱恩怔愣了一瞬,随后反应过来这样太失礼了,立刻收回目光,边收拾东西边说道:“好的艾格斯先生,感谢您今天的慷慨解囊,让我明白了不少疑惑。”

      阿兹克点点头,顺势起身。

........

      伊斯特按照礼仪,将手交给了这次沙龙的主人,看着他虚吻了一下,随后闲聊了一两句。

      客套话说完后,伊斯特才走进了布置成沙龙的客厅。

      几乎是一眼,伊斯特的目光就被端坐在一旁的奥黛丽吸引——她今天穿的是吉尼亚太太为她十七岁生日时设计的那条裙子。重复穿礼裙并不失礼,这次的文化沙龙只是小型的交流聚会,不是正式的场合。她金色的长发梳着时下最流行的发型,她碧绿的眼眸仿佛最纯净的宝石,她的美丽是官设图无法复刻的灵动和纯洁。

      差点看呆了的伊斯特装作头痛,手指轻抚太阳穴疯狂拍照。

[伦兔红烧会好吃吗]:“大家快来看奥黛丽的盛世美颜!@全体成员 我先舔为敬prprprpr(图片)(图片)(图片)

[我要做愚者先生的狗]:“这不比官设好看几百倍?Prprprpr”

[铁血娘子军]:“斯哈斯哈,老婆好好看!”

[毛子觉得很合理]:“女神啊,我谈恋爱了!”

[我主的白玫瑰]:“请不要乱说,这是我老婆好吗?老婆,我捡破烂养你(狗头玫瑰.JPG )”

[向咸鱼看齐]:“一般般吧。(肾虚.JPG)”

[火锅底料]:“谢邀,人在船上,目标班西。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请大家不要把我老婆的照片乱传谢谢。”

[黑夜长漫漫]:“快进到龙娘play。”

      伊斯特浅笑着走进奥黛丽:“下午好,奥黛莉小姐,今天天气不错。”

      天啊,这是什么烂透了的搭讪技巧.....伊斯特心中的小人羞耻的狂抓地板。

      奥黛丽保持着优雅而又甜美的笑容说道:“下午好,伊斯特小姐,你在艺术方面的天赋令我惊叹。”

      ‘伦兔红烧会好吃吗’的原身伊斯特小姐在绘画和雕塑技艺上有着卓越的天赋,举办过不少私人艺术展,并且与‘我要做愚者先生的狗’的原身画家麦克·萨布拉私交甚好。可以说麦克能有今天的成就全是通过伊斯特小姐的欣赏与支持。

      奥黛丽不仅没有嫌弃我,还夸我,她一定是对我有好感!如此想到的伊斯特顿时信心倍增。

      她扇了扇手中的扇子,隐晦的摆出一个私聊的手势:“实际上,我有一本书上的内容不太明白,听说你对此颇有涉猎.....我可以请教一些事情吗?”

      奥黛丽看起来有点惊讶,她隐约猜到了什么,微笑着说道:“没问题,我们去那边坐吧。”

      坐在小茶几边上的伊斯特抿了一口咖啡缓解紧          张, 随后开口说道:“嗯....其实是描述一些神奇现象的内容。你知道的,创作需要灵感,格莱林特子爵给我推荐了几本书。说实话,我被书里的世界深深吸引了,它显得荒诞且不可思议,它已经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可是有些书的内容晦涩难懂,听闻你也曾经借阅过这些书,所以我想听听你的理解。”

      那几本书是她上午向格莱特林子爵要的,大致的翻了翻,除了乱七八糟的废话以外,与神秘学相关的知识少的可怜,可以看出非专业的人员想要学习神秘学知识有多难了。虽然书本很水,但也足够作为找话题的借口了。

      见到熟悉的封皮,奥黛丽眨了眨眼,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了本场沙龙里最真实的一个笑容——这是为找到一个有共同喜好的人而发自内心的喜悦。

      “当然,我很乐意为你解答。”奥黛丽欢快的说道。

      奥黛丽真·的·可·爱·到·爆·炸!

      努里抑制住快要翘到耳后根的嘴角,伊斯特假装认真的画出书中不理解的地方,听着奥黛丽用温柔的嗓音细细解说。

      沙龙的结尾,奥黛丽显然很兴奋,但是她克制的很好。

      “很高兴能为你解答,伊斯特小姐。”奥黛丽顺势站起,行了一礼。

      “不,我才是要谢谢你,让我了解了更多。”伊斯特向奥黛丽回礼,随后顿了顿脸色微红的说道:“这样说可能会很失礼。但是如果,如果之后有类似的活动,能不能也邀请我呢?”

      “没问题,伊斯特小姐,到时候我会让女仆给你发邀请函的,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就写信给我吧,我们可以共同研究。”

      好耶,神秘学知识勾引大作战成功!

     伊斯特隐晦的给自己比了一个大拇指:我真棒!

第三章 

评论(5)

热度(3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